“讲道德、有品行”主题党会 ――记15级研究生档案班2016年9月23日党会
时间:2016-10-10 23:32:29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6年9月23日,15级研究生档案班在信管学院604教室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的专题学习党会,主持人为支书纪明燕,记录人是韩书婷。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理论学习、观看记录片和交流讨论。


首先,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条例,针对目前研究生党员的情况着重提及了“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这一条。其次,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个基本思路,讨论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指出了新载体、新媒体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发挥的重要作用。然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一个信仰、两个字、三句话、四个人、五条标准”的论述和关于“四有”教师的“四个导向”的论述。

理论学习后,纪明燕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系列记录片第40集《火线阻击――樊渭》,还鼓励大家会后继续观看该纪录片的其他内容。同学们都从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中感受到了高尚的道德品行和强烈的人格魅力。


在学习结束后,大家针对此次党会“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交流。艾楠竹认为品行是定义我们个人存在的重要特征,每个人的行为举止都彰显了个人的特点和品德。共产党员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队员,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也必须发扬带头作用,做有品行的优秀公民,优秀共产党员,从而体现党的制度的优越性。纪明燕表示习主席关于“好教师”和“好干部”的论述以及《人民的好儿女》短片给予我们极大的启发,虽然我们现在还只是学生党员,但今后我们就业后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人才,或许也会成为下一个“教师”、“干部”,我们应该学会用“三严三实”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纪律、有素质、有作为的好青年。沈朋最后进行了发言:道德是维系社会和谐的关键,更是中华民族传承至今的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要首先带头实践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公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