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院党委书记付兴荣为师生讲党课
时间:2019-11-07 19:19:5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91024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书记培训会,院党委书记付兴荣现场给全体支部书记讲了一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培训会。付书记围绕“两个准则四个条例”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党内主要法规的作用及重点内容。

QQ图片20191107190009.jpg

付书记首先向在座支部书记们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我校和我院的实际谈了他的看法。紧接着,付书记分别给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思想和内容。

付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定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付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没有人负责的问题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而制定的一项党内法规。

付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指出,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是对内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对外宣传、组织、凝聚和服务群众。《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基层党组织教育和管理党员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则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付书记针对学院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对在座支书们提出几点要求。付书记要求大家学习、教育和开展工作要严格依据党章党规,每位党员都要严格遵守党委法规。付书记指出,各位支部书记应该履职尽责,对支部党员管理监督到位,在日常管理和教育中要突出立德树人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学院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付书记强调,各位支部书记发挥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作用,努力吸引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重视高素质人才党员的发展。付书记要求各位支书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最后,付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章节结构和主要内容,勉励在座支部书记在支部开展经常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至此,本次支部书记培训会圆满结束。

(撰稿:李志元)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