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3-22 20:29:0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9314日下午两点,我院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述职大会由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李志元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胡伟老师、组织员陈孝禹老师、辅导员张雨婷老师、雷婷老师、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述职大会。

会议伊始,组织员陈孝禹老师指出,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中都强调了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考评工作,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既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有效途径。陈老师向在座支部书记解读了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此次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支部书记述职提出了具体要求。陈老师强调,召开此次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是对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对2018年以来各支部工作的一个全面总结,希望在座的支部书记在述职的过程中交流经验,并且对今后的党支部工作做出规划和部署,在此基础上,将2019年党支部工作做得更好。

1 (2).jpg

来自2016级、2017级、2018级三个年级的6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思想价值引领情况、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下阶段支部工作计划等方面开展述职报告。随后,各位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交流了各支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雨在述职报告中同在座支书们分享了该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的成功案例,获得支书们的赞赏和好评。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唐长乐针对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特点指出支部工作应该丰富活动形式,并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平台以及各种网络资源加强党员的教育和引领。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宏宇分享了该支部参加党支部风采大赛的经验和收获。2017级档案信资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部闫若同在座支书们分享了该支部围绕“一条主线,三个结合”进行支部思想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一些具体的实施方案。2018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车梦楠指出在开展党日活动的时候应该充分收集支部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户内户外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能动性。2018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佳指出在日常工作中,支委会成员应该加强与支部党员的沟通和交流,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建议,了解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

2.jpg

 3 (2).jpg

最后,张雨婷老师做总结发言。张老师首先对一年来各支部的工作和支书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再一次强调了本次述职大会开展的意义,希望此次大会作为各支部展示工作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各支部能够对照比较优势与不足,共同探讨工作难点,促进工作改进和提升。

作者:李志元

供图:姚志臻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