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林森同志精神 真真切切感知一颗干净的心
时间:2012-09-21 09:24:4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9月19日,电影《雨中的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该片根据四川省万源市原组织部长李林森生前事迹改编,与以往同类影片不同的是,《雨中的树》并没有把一个先进人物描写成塑像般的“高大全”,从导演到演员都力求还原生活,追求朴实。

“空气可以不干净,水可以不干净,人心不行……”这不是台词,这是李林森给党员干部留下的永恒要求。

观看《雨中的树》,再次“深阅读”李林森,感觉每句台词、每个道具、每一场景,都是在演绎、延续和升华李林森精神。影片让我们记住的不只是在病床上坚持下地工作的“倔强病人”,面对妻子心有遗憾的“愧疚丈夫”,更让我们记住了牵着水牛、背着群众与暴雨抗争的“救命书记”,在工作上追求卓越、勇于开拓的“创新部长”,在品质上赤胆忠诚、襟怀坦荡的“忠诚党员”,在作风上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清风干部”……

看完《雨中的树》,在淡淡的哀伤中,感觉有一股急于向上的力量在胸中生长,这是李林森精神永存人们心中的良好开端;有一丝向往优秀的冲动在全身凝聚,这是李林森精神化作党员干部行动指南的初始信号;有一种渴望奉献的意识在脑海萌芽,这是李林森用生命之火点亮的精神灯塔在高端指引。

通过一个个故事的再现、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段段直观的视频,《雨中的树》立体再现了李林森的光辉形象,为每一位党员干部指引着前进方向。

“用李林森的成长轨迹感染自己,不停不息不倦,为群众服务,用一生去奉献;用李林森的事迹激励自己,不怨不悔不变!”四川一位组工干部的心声,给出了《雨中的树》创作的初衷和影片价值的定位: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

描绘了一颗“干净的心”,诉说着一个“伟大的人”,《雨中的树》值得一看!

 

原载于新华网评:干净的心 伟大的人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12-09/20/c_113151544.htm)

 

                                                                                           

2011级博士班 张建彬 供稿 齐思慧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