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干货 | 机械专业的广告人为何离开B站加入观视频
时间:2020-11-13 17: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如何从传统行业跨行到互联网风口?在B站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头部MCN机构的市场营销工作又是怎样进行的?

  11月9日晚,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协办的职场经验分享讲座于线上圆满举办。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曾在广告公司和B站工作过、现任观视频工作室市场营销经理的罗东伟前辈,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他的职场经历和思考。

  罗东伟前辈首先从毕业之后的经历开始谈起。2011年他从机械专业毕业,为了专业对口进入到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工作两年后跨入广告行业成为一名广告人。18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正准备赴美纳斯达克敲钟、正处于发展期的B站,随后经历了B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包括第一届华服日、第一次赴美漫展、第一次UP主颁奖、第一次跨年晚会等等。然而大厂的工作机会并没有让他过多停留,今年八月他加入了观视频工作室,选择在一家内容创业公司开始他新的故事。

  很多人都好奇他是如何实现如此巨大的职业跨越的,正如他自己所说,从外部环境上看,每一次职业选择都好像是赶上了行业发展的红利,但从内心出发,工作中的成就感是才他最为看重的。

  他认为,在传统制造业,工作是公司对个人的需要,因为被需要,工作成果被认可,从而获得满足;而进入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以及现在的MCN机构,工作的成就感来源于达到自己的期待和预期。在工作中获得经验与成长的同时,不断调整自己的职场轨迹,去做自己真正觉得有意义和有价值的事情。

  在观视频的工作被罗东伟前辈认为是有意义的事情,因为通过媒体生产的内容能对关注的人们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他介绍,“观视频”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开发和制作知识思想类原创系列品牌节目,打造中文互联网头部知识IP,成为引领中国知识类内容生产品牌的头部MCN机构,旗下《这就是中国》、《眉山论剑》、《科技袁人》、《睡前消息》等一系列产品都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影响。

  前辈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所在的这家创业公司是如何进行合作分工的,以及一则视频内容是如何被生产,其中经历了怎样的流程,最终又是如何被推广至大众市场从而引发受众的记忆和情感认知的。他认为这些正是内容行业的魅力所在。

微信图片_20201130170959.png

  回顾自己过去的职场经历,前辈说道,找工作的过程也是一个决策的过程,一个正确的决策往往包括战略决策和战术决策两个层面。战略决策要求我们明确目标,关注社会、行业、公司以及个人长期的发展,在此基础上充分获取和筛选信息,帮助自己进行决策;而战术层面,为了实现长期发展,最终达成目标,我们要学会找到当下最有利的选择,并监督自己去执行,反复验证自己的行为、获取的信息是否偏离方向,以便及时调整,而在此过程中,自驱力是最为关键的要素。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就同学们提出的选择跨行业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工作之余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等问题,前辈都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同学们对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如何做决策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只要是自己真正热爱并擅长的,做好积累、踏实准备,跨行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不会“遥不可及”。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