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训练营 | 优势定位——“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第二期开讲
时间:2020-11-27 01:07:42  来源:  作者:邢玉艳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2点,“生涯启蒙,优势探索”训练营第二期顺利开展。吴雪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优势定位——学业&事业”的课程。

图11.png

       本期课程分为小组讨论、视频观看和案例讲解三个环节。首先,吴老师将同学们分成6个小组,进行“优势挖宝”的互动讨论活动。在活动中,各组成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共同梳理了每位成员的优势以及该优势为TA带来的一个好处/贡献,并由各小组代表对小组讨论情况其进行总结汇报。

图12.jpg

图1 吴雪老师指导小组讨论

       随后,吴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两段视频,第一段是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片段,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挖掘影片主人公,马琳达的助理安迪所具备的优势;第二段是电视剧《欢乐颂》片段,不同的小组分别讨论影片主人公小蚯蚓、关关、安迪在职场中的优势。在讨论中,吴老师通过联系视频内容,引导同学们准确识别和定义优势,认识到优势与岗位的匹配关系。

图13.jpg

图2 观看电视剧《欢乐颂》片段

图14.jpg

图3 参与同学积极发言

       最后,结合各小组前两个环节的讨论结果,吴老师对“优势理念的5项原则”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进入职场的第一年”,为同学们分析了作为学生和工作者的身份认同问题。

图15.jpg

图4 吴老师讲解优势理念的原则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本期训练营圆满结束。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丰富的内容,生动的形式,带给同学们来自不同视角的特别体验,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课程,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优势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性,这为今后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人际交往、求职就业等多方面提供了启发和帮助。

(文:邢玉艳   图:桂文瑄)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