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抗“疫”,信管在行动——问答篇
时间:2020-02-13 13:39:4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png

  根据《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5号)》,我校已推迟了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待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学校将及时发布报到注册通知,指导学生按时办理返校报到手续。

  延迟开学后,同学们在教学培养、毕业就业、服务保障等方面产生了很多疑问,我们收集了同学们各方面的问题,查阅学校相关通知公告,同时邀请学院相关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将相关问题及回复进行了汇总整理。

  本期我们聚焦同学们共同关注的毕业方面的问题,传达学校和学院相关回复,帮助同学们解疑释惑,携手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问】

  1.学院今年的毕业流程较往年是否会发生变化?具体是怎样的变化?主要就是想提前了解一下今年毕业流程的比较详细的情况,谢谢~

  答:疫情防控期间,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将有序开展,一是所有工作网络化办公,通过手机、短信、微信、邮件、QQ布置工作、推进进程、提交论文和数据、进行论文核查等;二是特殊问题特殊处理,分步骤处理,不需学生到校,可通过远程网络化办公先处理,如博士学位论文可先提交平台进行“网上评议”;需学生亲自到校办理的相关事宜可延后或等疫情结束后处理;三是实施学位工作全流程咨询服务,博士事宜咨询李老师(电话:18627914362),硕士事宜咨询刘老师(电话:13627261656)。

  2.想要咨询一下关于硕博士毕业论文提交时间、资格审查、预答辩、送审、答辩这些事情会怎么处理,是否会延期?

  答: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最新的相关通知公告!

  推迟开学期间,拟毕业研究生应尽早完成学位论文初稿,并和导师沟通协商论文修改及预答辩等相关事宜。学位论文质量获导师认可后,联系培养单位负责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老师,及时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

  疫情防控期间,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将有序开展,详见题1答案。

  3.推迟开学是否会导致延迟毕业?如果不会延迟毕业,学院大致会采用什么样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答:如应届毕业生毕业和学位申请等各环节和程序都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学校会尽一切可能让应届毕业生如期毕业,获得学位,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

  如果确实耽误了相关学业任务的研究生,学校会综合考虑,合理增加答辩场次,或安排第三学期或暑假继续受理学位申请等相关工作。符合条件的优秀延期毕业博士研究生,可按照《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暂行办法》(武大研字〔2017〕42号)相关规定,申请延期资助。

  在2月12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就推迟开学的相关问题做了答复,相信在相关意见的指导下,众多高校学生的相关问题会得到妥善安排。

屏幕快照 2020-03-04 20.27.14.png

  高考延迟?返校隔离?复试延期?……答案告诉你

  https://mp.weixin.qq.com/s/CqH-nn3uAnKFV093X2Iy8g

  如果同学们还有其他问题希望得到解答,

  可直接联系辅导员老师询问~

  同学们也要时刻关注学校相关通知公告,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武汉大学-通知公告】

  https://www.whu.edu.cn/tzgg.htm

 

  内容收集与整理:实践部、学术部、生活部

  文编:刘奕、王义

  排版:邓静仪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