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院“职等我来”求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4-11-12 11:56:39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11日,我院就业指导月之“职等我来”求职技能大赛在院办313会议厅拉开帷幕,经简历设计比赛脱颖而出的30名优胜者进入了本轮比赛,以群体面试和个人面试的形式再次进行角逐。

本次比赛邀请到武汉金运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总监王波先生、公关部长张颖女生及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珊珊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祁天老师担任评委。将30名参赛选手按抽签结果分成ABC三组,每组10人,依次领取相应的面试题目、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以比赛的进行公开进行群体面试,不仅是对参赛选手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考验,也能让观众从观察他人面试表现的角度获益匪浅。

 

1.jpg

 

 

无领导面试过程中选手总结陈述

三组选手精彩的无领导小组面试过后,评委老师王波先生点评时提醒大家:“在首次个人发言时,一定要进行自我介绍,这是别人认识你、记住你、关注你的前提;其次还要严格控时,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简明扼要地将自己的观点阐述得清晰而有条理。”此外,他还指出,群体面试的第一要义是积极发言,保证参与性,但同时也要注意适时保持缄默,用心聆听,总结提炼经典的、一鸣惊人的见解。

 

2.jpg

 

 

评委老师

张颖女士指出,“团队首先应该是一个集体,团队中要有自我特色,要有自我展现,但不应该偏激,不应该依靠踩在别人的肩膀上。也许你认为你在自己的团队中表现很好,但可能你们整个团队都已经被淘汰。因此,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要权衡好合作与竞争,问题一起讨论,多用创新思维,而不是用自己的思维绑架了问题。”

从三组群体面试中脱颖而出的3位得分最高的同学进入个人面试环节,首先介绍个人的职业目标与就业意向,然后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经过群体面试的大浪淘沙,个人面试环节的3位选手已经显得从容自如,能够自信淡定、条理清晰地梳理回答评委老师们的问题,表现非常出色。王波先生做最后点评时指出,“企业在判定一个毕业生是否值得录用时,学业是其中一个参考点,社团及实习亦同等重要。你要让别人知道,应聘这个职位,我做好了哪些专业性的准备,哪些社会经验性的准备,简单说就是你要让别人信服你。” 所以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忙碌但不麻木,自信而斗志昂扬,敢于奋斗。

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紧张又珍贵,实践出真知,求职技能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提前练兵的平台,提醒我们为未来的职场做好准备,提醒我们不断充实、完善和提升自己来迎接职场的挑战,我们需要这样的机会,也在本次本赛中收获颇丰。

撰稿人:张雨婷

审稿人:康 扬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