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交流会--吴晓东
时间:2009-05-26 18:26:5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就业交流会上,吴晓东师兄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去年暑假就前往广东深圳移动公司进行实习,并最终签约。吴晓东师兄很谦虚,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实习经验,能够找到这份满意的工作是机缘与实力的综合体现,但是从他的分享过程中可以看出,最终的成功早已暗含了许多的必然因素。

  吴晓东师兄主要从对公司的认同感出发自己的经验的。他认为在面试之前我们一定要想清楚,我为什么要进入这家公司,我与公司的相同点在哪,不同点在哪,我是否认可这个公司,并以此来确认自己对该公司是否具有强烈的认同感,这种真实的认同感会帮助你在面试过程中更加自然融入,有利于自我水平的发挥。他还认为在收集别人面试和笔试的经验中,我们不仅仅应该吸取他们的经验和教训,更多的应该是将这种经验和教训结合自己的个人特点转化为自己在面试和笔试中灵活处理的策略。他同时也强调找工作时总结的重要性只有总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与别人交流过程中总结别人的经验,自己的面试技巧才能不断进步和纯熟。

  最后,吴晓东师兄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他说找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像找对象一样,只有双方都情投意合才能够长久。因此,我们不应该过多为自己失去的机会而懊悔,应该继续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和充沛的精力去寻找下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岗位。

 

 

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