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交流会--叶亮
时间:2009-05-26 18:34:4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叶亮师兄是我院很有名的技术牛人,院研究生网的构建最初就是起于他手。对于拥有技术专长的同学来说,他的求职经历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叶亮师兄先从自身定位说起,谈到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认清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再就是需要结合自身专长拥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职业规划。同时,他还强调了简历的制作过程。我们需要中英文简历各一份,且针对不同的公司进行相应的修改,从而更为准确地突出自己的不同特色。对于拥有技术背景并且想要从事技术类工作的同学来说,他认为扎实的基本功底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譬如基本的程序语言,数据库原理等与此同时,我们在做到全的同时,还应该做到专,应该适当从一而忠,把一门核心技术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随后他谈到如何应对面试。对于自我介绍这个最能展示自我的环节,我们应该有充分的准备,譬如对于1分钟,3分钟和5分钟的自我介绍,我们应该制定相应不同的介绍策略,其中他还谈到了英语口语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平时多积累,多做些口语练习。

  最后,叶亮师兄还谈到他对暑期实习的看法。他认为,如果你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那么在找实习的时候,就应该适当地往自己的职业规划上靠拢,只有这样的实习才能在以后的求职中为自己的竞争力加更多的分。与此同时,我们还必须考虑到实习中的得与失的问题,减少实习的盲目性,逐渐摸索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叶亮师兄为人儒雅、健谈,他全面而又深刻的求职经验给那些希望从事技术相关工作的同学们很好的建议,感谢他的精彩分享。

 

         

                                                                                          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