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交流会--李沛
时间:2009-05-26 18:48:4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作为今天求职经验交流会主讲人之一的李沛师兄,拥有不凡的气质和风度,他正式而又得体的着装,让人眼前一亮李沛师兄拥有丰富的实习经历,结合自身,他对08学弟学妹们提出要重视实习经验的建议。他认为自己在求职这条路中走了不少的弯路,只因缺乏一个详细的职业规划。

    接下来他用精致的PPT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更加专业为自己进行职业分析他首先从舒伯的职业生涯发展模型出发,告诉同学们这个年龄段正是一个探索成长的阶段,随后他建议大家尽可能去做一个专业的霍兰德职业测试测评,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接着,他针对当前的经济和可能的就业形式,从如何做一个自我SWOT分析出发,在权衡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之后,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

    之后,李沛师兄给大家介绍了网申中的宜忌和做好自己网申记录的重要性,在求职信的撰写中,李沛师兄也有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我们应做到少而精,全而专,切忌一稿多投,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示范。在制作简历过程中,李沛师兄强调我们要做到简明扼要有的放矢重点突出量化指标行胜于言完整无误这六点。最后他将自己的求职和实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化为对大家的祝福与希望:少一分盲从,多一分理智;少一分胆怯,多一分勇气;少一分等待,多一分收获。

    李沛师兄整个交流过程中表现出的儒雅的风度,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轻快幽默的讲述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