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博士生论坛 | hey,让我们看看博士毕业论文长什么样?
时间:2021-05-25 22:50:53  来源:  作者:吴乐艳  点击量:

  信息管理学院第105期博士生论坛于2021年5月23日上午举行,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会场。9位来自情报学、图书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个专业即将参与毕业论文答辩的博士分享了自己的毕业论文。

  在线下会场,五位博士于学院209会议室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毕业论文。

  情报学专业的黄程松博士分享了在线健康社区用户知识采纳行为影响规律研究。他对在线健康社区用户知识的需求进行了分析,揭示了在线健康社区用户知识采纳度的影响因素和知识采纳行为的影响规律,确定了在线健康社区用户知识采纳行为及其影响存在用户感知差异。

1.jpg

  来自图书馆学专业的李樵博士对数据检索系统的发展现状与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提取了交互式数据检索行为的多维特征,综合元分析、眼动实验与问卷调查研究结果,构建了多维交互的系统使用模型(MIAU模型)。

2.jpg

  电子商务专业的蔡婧璇博士以共享经济为背景,建立了共享经济生态框架、识别了共享经济市场上供给方和需求方参与动机和行为模式,探究了共享经济生态中平台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影响,最后根据理论和实证研究的结果,构建了共享经济生态的系统动力模型。

3.jpg

  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贺超城博士分析了科技创新领导力网络的拓扑及空间特征,探讨了科技创新领导力网络的演化机制,在此基础上对科技创新领导力的扩散机制进行了仿真,并做了科技创新领导力网络链路预测。

4.jpg

  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谭明亮博士分享了引入文本语义信息的上市公司风险智能识别模型研究。他首先构建了上市公司风险智能识别模型框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基于短语挖掘的上市公司风险因素智能感知、基于主题摘要的上市公司风险事件智能监测和基于本体推理的上市公司风险事件智能预测研究。

5.jpg

  线上会场紧随其后,四位博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大家分享了研究。

  出版发行学专业的梁超博士以中国图书营销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为背景,分析了书业广告传播策略的有机构成,提出了书业广告传播的一般策略和专门策略。

6.jpg

  管理科学与工程的胡联亭博士分享了医学影像临床场景下基于深度学习的辅助诊断模型研究,他深度剖析了医学影像临床场景与基于深度学习的辅助诊断模型之间的不匹配问题,即数据量、数据模态和可接受度的不匹配问题,并利用多种改进的方法和框架建立了三个基于深度学习的辅助诊断模型。

7.jpg

  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田瑞强博士分享了基于跨学科距离的科学创造力测度与科学结构演化研究。他从跨学科距离角度实证分析了科学创造力的影响因素,并研究了基于跨学科距离的学科知识结构的动态演化分析体系,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演化过程中的学科发展规律。

8.jpg

  图书馆学专业的陈辰博士分享了中文名称规范控制向身份管理转型的模式研究,从转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出发,分析了转型模式的选择,并做了转型模式的实证研究,最后对转型模式实施的保障策略和应用展望进行了探讨。

9.jpg

  本次博士生论坛吸引了众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与,论坛内容充实、研究方向覆盖面广,对开阔研究生同学的视野、促进思想碰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有着重要的作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