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11 22:23:07  来源:  作者:刘颖霞  点击量:

  为引导研究生探索个人核心优势、培养职场思维、提升就业竞争力和职场胜任力,我院于2020年11月19日至11月28日在学院212报告厅举办了“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以专题讲解的形式展开,“毕老师校园就业指导中心”创始人吴雪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四个专题,分别是“个人核心优势挖掘”、“优势定位——学业&事业”、“优势事业定位”、“用优势思维决胜面试沟通”。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研究生辅导员雷婷老师、张雨婷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高晓文老师,参加活动的同学包括我院80余名2019、2020级研究生。

1091607830409_.pic_hd.jpg

  在11月19日举办的第一期训练营中,吴老师围绕“找到优势”的主题展开讲座。吴老师介绍道,研究生阶段不同于以往的其他学习阶段,要开始注重在学习生活中建立一些职场观念,包括找到自身驱动力、加强与老师和同学的沟通协调、学会发挥自身专长等。接着,吴老师对知识、技能、才干这“优势三核”进行了解释,并通过趣味问答、视频观赏、“巅峰时刻”展示等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讲座的后半段,吴老师引导同学们进行了“24种人格力量”测试,通过测试,大家对自己的“五大优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就业选择多奠定了一份基础。

IMG_3304_new.jpg

  在11月21日举办的第二期训练营中,吴老师首先将同学们分为了6个小组,并鼓励大家进行“优势挖宝”的互动讨论。接着,吴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和电视剧《欢乐颂》的部分片段。吴老师结合视频内容,引导同学们准确识别和定义优势,深刻认识优势与岗位的匹配关系。最后,在各小组前两个环节讨论结果的基础上,吴老师对“优势理念的五项原则”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进入职场的第一年”,为同学们分析了作为学生和工作者的身份认同问题。

IMG_3293_new.jpg

  在11月26日举办的第三期训练营中,吴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优势象限、甜蜜点定位、瞭望台等发现自身优势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深入挖掘属于自己的优势。接着,吴老师对“优势助力计划落地”模块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优势与职业发展相匹配,找到事业的“甜蜜点”并进行落地。期间,吴老师多次走下讲台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为在场同学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根据不同同学的特点,提出个性化的职业发展建议。

IMG_7939.JPG

  在11月28日举办的第四期训练营中,吴老师围绕“自我介绍”、“我很牛”、“我怂了”这三大面试沟通利器为同学们进行了求职事宜的讲解与指导。在介绍完三大面试沟通利器后,同学们分组进行了相关讨论与应用,随后积极分享自己在以往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吴老师对此进行了相应的指导。

IMG_7941.JPG

  最后,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雷婷老师对本次就业训练营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通过四期的专题训练,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发掘、认识和运用自身优势,如何将优势思维运用到学业与求职中去。“生涯启蒙,优势探索”就业训练营至此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力和动力,在学业和就业中自信前行!

IMG_7940.JP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