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举行消防实战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12-15 22:34:36  来源:  作者:魏金刚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信息管理学院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学院教职工和实验室安全员的应变处置能力及初期火情的扑救能力,让老师同学们能够熟练掌握火场灭火及逃生技能,2020年12月10日下午3点,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全体实验室安全员在保密平台停车场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消防实战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由消防讲解员在现场为大家讲解干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老师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讲解的同时,观看讲解员的示范。

图片1.png

  鉴于很多同学都没有实际操作过干粉灭火器,讲解员给大家分享了灭火器使用的“五字口诀”:看、提、拔、瞄、压,在讲解完成后,老师同学们相继进行了灭火实操。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利器——灭火毯。金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将灭火毯展开后,直接覆盖住火源即可,老师和同学们也在讲解员介绍完毕后进行了实际操作。

图片4.png

图片5.png

  值得注意的是,灭火器和灭火毯只适用于初期火源不大的情况,如果扑灭不了,仍然需要及时拨打119,等待消防队员的专业救援。杜绝消防事故的发生,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离开宿舍或者实验室,一定要记得关闭室内所有电源,避免各类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相信老师同学们一定都掌握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面对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让我们长鸣消防警钟,防患于未“燃”!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