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心理健康讲座:人际关系?没那么简单
时间:2021-05-21 23:53:2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聂晗颖老师应信息管理学院研会邀请,为同学们带来“人际关系?没那么简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吸引了70余名同学参加。

  聂老师围绕“人际关系”、“人际吸引”、“人际关系的心理效应”三个方面开展讲座。

a.jpg

2.jpg

  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出发,聂老师阐述了学生人际交往的需求,并进一步讲述了在人际关系中同伴压力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同伴压力。关于“人际吸引”,聂老师指出:人们出于自我肯定,倾向于与和自己相似的人交往。在影响人际关系的心理效应部分,聂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首因效应、近因效应及光环效应,并就刻板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互动。

c.jpg

  除了理论讲解,讲座过程中还穿插了绘画小活动:同学们组成小组,每个人画出能够代表自己的卡通动物形象,并相互传阅评价。在这一环节,同学们纷纷分享灵感,彼此之间不吝赞美,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d.jpg

  讲座在TED演讲《脆弱的力量》中结束。在抽奖环节,信息管理学院研会的工作人员为获奖同学送出小米随身音箱等贴心礼物。

e.jpg

  聂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她将理论与时事热点结合,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给大家,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心理知识。此外,聂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意义,告诉大家如何在学校寻找心理咨询帮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就生活中的人际交往、如何应对科研压力等问题与聂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对人际关系的困惑,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寻求心理帮助的方法,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对提高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