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8 19:48:4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引导青年广大党员更好地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2021年12月27日晚八时,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陆泽宇同志进行理论宣讲。活动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龚栩主持,共53名党员同志参加。 

1.jpg

  图 1

  陆泽宇同志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新时代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在恩施的亲身经历展开,从参加公益项目服务,到参加“西部计划”教育扶贫。他分享了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留守儿童杨同学和林同学的故事,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大山里留守儿童的艰辛。不过,杨同学和林同学只是我国众多留守儿童的缩影。对此,陆泽宇同志认为“要振兴乡村经济,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工作岗位,让更多的父母留在子女身边,让更多的子女留在父母身边。”

2.jpg

  图 2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广泛落实,2017年10月白果树村已“摘帽”脱贫。白果树村、白果树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城里回到村里,他们在收入增加的同时也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陆泽宇同志表示“正是这些故事和变化,让我知道:新时代青年应成为什么样的青年。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前途发展与社会需求、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贡献青年力量,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3.jpg

  图 3

  在陆泽宇同志分享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阐述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虞逸飞同志表示本次宣讲活动使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陆泽宇同志的经历让她深深认识到青年党员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金英焕同志结合自身的经历同陆泽宇同志就振兴传统乡村展开了探讨。金英焕同志倡议“青年党员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在党支部内部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活动结束后,杨未茜同志和金乌云嘎同志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她们纷纷表示要向陆泽宇同志学习,同时倡议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闲暇时间,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深入基层磨炼自身,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jpg

  图 4

  (撰稿:金英焕,摄影:金英焕)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