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 525心理游园会“探索自我,携手起航”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23 10:39:4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5月20日下午,第六届心理游园会在文理学部桂园操场成功举行。其中,由我院研究生会心理互助部承办的“探索自我,携手起航”活动亦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我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谢顺欣老师在现场指导本次活动。

图1.jpg

  本次活动共包含“风车寄心—手绘心宇宙”、“心声漂流—看见你我他”、“两人三足—迈步共起航”三个子活动,旨在以“动手、动身、动心”的活动设计来帮助同学们探寻自我内心、解决心事问题,在手工绘画、心事交流、协作运动的过程中释放平时学习生活的压力,同时也为平日里不善表达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友、倾诉、展示自己的平台,有助于维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活动伊始,有趣的涂鸦绘画和风车制作活动就吸引了大量同学的目光。同学们开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风车样式,通过涂鸦绘画创造独属自己的风车。有同学画上有趣的动物图案,亦有同学写下想对自己或者他人说的话,涂鸦绘画完毕后同学们完成风车的组装,在吹来的微风中,风车飘转起来,各式各样转动的风车和蓝天白云互相衬托得格外美丽。“风吹风车转,风吹幸福来”,活动在传递积极寓意的同时亦收获了同学们开心满足的笑容。

图2.jpg图2.jpg图4.jpg

图5.jpg图4.jpg图6.jpg

  心声漂流活动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最近的开心事、烦心事、平时生活中的疑惑等各类心事,并投入至现场的“心声漂流”纸箱中。同时,同学们从纸箱中抽出一张他人的心事并给予认真的回应。工作人员将得到回复的心事纸条粘贴于现场的kt板上,相似的心事和有趣的回应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碰撞和思考,在理解他人的同时理解自我,在解答他人心事的同时亦解答自己。

图8.jpg图9.jpg

图10.jpg 

  两人三足的游戏在考验团队两人默契的同时,也给现场带来了诸多欢声笑语。有的队伍保持着稳定节奏通关;有的队伍则在开始缺少默契,在不断磨合中成功通关;有的队伍则抱有挑战自我的精神,重复尝试多次,从最开始的快步走到最后的快速跑,在汗水和快乐中完成了挑战。本活动以趣味运动的方式帮助同学们释放了内心的压力,在迈步向前走的过程中重新唤起了生活中“起航”的勇气。

图14.jpg

  本次活动也设计了“幸运抽奖”环节,来自哲学院、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等多个院系的幸运同学抽中了我们的幸运奖品,其他未抽中奖品的同学则获得了参与奖。

图18.jpg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校20多个院系的25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反响热烈、收获大量好评,同学们表示,非常期待明年还能体验如此丰富多彩的游园会活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