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 以学赋能,温暖共行”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19 22:27:2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5月16日,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心理互助部在学院204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心理健康节“温暖春阳意,提升心力量”项目之“以学赋能,温暖共行”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同学们了解人际交往的相关知识,回答同学们在人际关系中的种种困惑。除本院研究生同学外,测绘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多个兄弟院系的研究生同学们也来到现场积极参与。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坷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1.jpg

  本次活动特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聂晗颖老师主讲。聂老师从同学们与亲人、朋友、恋人相处之时的困惑切入,深入讲解了形成第一印象的心理学原理,阐释了同辈压力对个体的影响,揭示了人际吸引的潜在规则,同时对“友敌”现象的产生进行了解释,并且在关系处理、情绪调节方面给出了积极有效的处理建议。

  2.jpg

  之后,聂老师邀请了现场的四位同学进行“每一次当你在靠近”小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通过扮演“主动者”和“被动者”,切实体会到了不同社交距离带来的不同感受,认识到了不同个体边界感的差异。游戏结束后,参与的同学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交流讨论中,大家更加体会到了现实社交过程中包容心和同理心的重要性。

      3.jpg

  4.jpg

  在讲座的尾声,院研究生会心理互助部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行了抽奖,在欢声笑语中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总体而言,本次活动组织有条不紊,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至此,第六届心理健康节“温暖春阳意,提升心力量”项目之“以学赋能,温暖共行”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