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我动,舞韵流芳”之“体态纠正”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10 12:52:36  来源:  作者:史佳玉  点击量:

  12月7日晚19:30,“心随我动,舞韵流芳”之“体态纠正”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在信息管理学院教工之家成功举办。此次团辅活动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

  作为秋阳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在本次心理健康主题团体辅导中,学院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瑜伽导师丁洁老师作为指导教师,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渠道同时开展活动,共有来自多个学院的一百余名同学参与;由于场地有限,十五名同学参加了线下活动,其他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体态纠正”主题展开,丁老师讲解道,在研究生阶段,面对纷繁复杂的学术任务和科研压力,同学们更要注重观察自我内心的心理健康状况。瑜伽能够让身心平静,增强免疫系统功能,提升幸福感,是学习工作后对自身的完美治愈运动。

1.jpg

  活动开始前,研会心理互助部的成员进行了活动宣传和场地布置,旨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了解活动,并为线下参与的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环境。

2.jpg

3.jpg

  活动过程中,丁老师和参与成员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同学们更是在活动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达到了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的目的,学习了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意识到了正确体态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4.jpg

  活动结束后,现场举办了抽奖活动,由线上和线下学习的同学同时参加,共有五位幸运小伙伴赢得了主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

5.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瑜伽主题的团辅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理。信小研收集了部分同学的活动感想,与大家分享~

  同学一:

  首先,非常感谢这次活动带给我全新的瑜伽体验。学习课后之余,随着柔声慢语的指导,身体拉伸、宁转,平衡、再舒展,配合着延长的呼吸,渐渐的心随意走。体会到了瑜伽老师所说的,达到动作标准不是瑜伽的最终要求,更重要的是掌握自己的呼吸,保持心灵的宁静,做到做好的自己。瑜伽告诉我要学会接纳自己,接纳不适,也接纳别人,顺其自然,用瑜伽的方式处世,再多的难题也将迎刃而解。我想经过这次初步学习瑜伽,今后我会一直追随它,感受它,感受它带给我的喜悦和宁静,在烦闷的时候,用这种最传统也最现代的方式,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得到最好的洁净。

  ——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 常茹茹

  同学二:

  近期面临着巨大的期末压力,感到很焦虑,但迟迟找不到舒缓的方法,这次心灵瑜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之前一直以为,瑜伽是一项强度很低的运动,其实恰恰相反,瑜伽虽然讲究静和慢,但是练习起来也挺累人的。初次练习,一直关注自己的动作,担心自己做得不到位,但是通过老师的指导,我渐渐明白,练习瑜伽的目的不是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动作,而是通过呼吸,将气息通达全身,去体验身与心的联合,去接纳真正的自己;也让我明白,瑜伽的呼吸法,是一个体验的过程,当呼吸凌乱不稳定的时候,心就会躁动不安,但是当气息通达全身,呼吸稳定而平缓,心就会慢慢静下来。我享受每一次深呼吸带给我的平和与宁静,享受瑜伽带给我的那种心静如莲的状态。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瑜伽!

  ——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 萨仁高娃

  同学三:

  感谢信管院举办的这次活动,也为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福利~其实这学期参加“心灵瑜伽”团辅已经5次了,也改变了我对瑜伽的认知。深呼吸是心理学倡导的最基本的放松方式,但是我从来没有认真地感受过。在心灵瑜伽过程中,我发现我的每次呼吸过程都会伴随着对生活全新的思考和认识。我想这就是了解自我的过程,也是发现自我的过程。“心灵瑜伽”会是我力推给其他身边人的心理团辅活动,充实快乐,探寻自我。谢谢这么多人热爱心理学,作为心理学人我很骄傲。生活美好,一起加油!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 佘皓君

  此次秋阳工程之“瑜你一起舒压”活动的开展,不仅成功鼓励了同学们通过瑜伽来释放自我,纠正体态;更是增强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今后,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心理互助部将在学院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保障同学们在科研探索的路上轻松无忧!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