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摄影技巧分享——研究生会骨干能力提升交流营第一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1-03-26 20:44:32  来源:  作者:陈宇、平一轩、龚栩  点击量:

  3月24日晚,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利水电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六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研究生会骨干能力提升交流营”第一期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

图一.png

  本期活动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职业摄影师平一轩学长,曾参与拍摄过70th戛纳电影节,2015法国恐袭现场报道,2016法国加莱难民营报道等,他为大家带来了日常实用摄影小技巧的分享,内容包括手机摄影入门、构图与色彩、内容刻画与技巧和APP推荐四个部分,干活满满,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平一轩首先讲解了手机摄影的小技巧。他指出,由于手机的感光元件较小,应尽量避免暗光环境拍摄。为了提升画面的质量,他建议在拍摄前擦拭手机镜头,调至专业模式,并以稳定的姿势拿着手机。下图为平一轩分享的手机摄影作品。

图二.png

  随后,平一轩强调构图的意义是让技术为艺术服务,构图是无定势的,所有的形式只为内容完成,是画面的外在表现形式;关于色彩的搭配,因人而异,每人都有不同的审美风格,但色彩的运用应遵循画面规则,在拍摄前期就应考虑清楚画面色彩取向。并在这节分享了潘通色卡的运用。

图三.png

  接下来,关于内容与技巧,平一轩分享到《论摄影》里的一句话:“摄影可以看作是时间与空间的切片”,画面内容体现了摄影师的自我意志,生活阅历决定了一个作品的深度,要善于发现,捕捉场景的决定性瞬间,可以用一组图传达摄影师想表现的故事性。

  对于摄影学习资源的获取途径,平一轩更是给出了九个与视觉、摄影有关的APP,里面有顶尖设计师发布的作品,可供我们学习与欣赏。

图四.png

  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平一轩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摄影技巧的一些问题:

  比如,在拍一些丰富的画面时做一些减法去抓重点,把不必要的画面元素剔除;可以用“白加黑减”口诀调整曝光值,或使用手机的专业模式;关于道具的使用,根据主题制作道具布景,花对于女生是比较好的道具,男生比较适合戴酷酷的表、帽子等。

  平一轩不仅为大家介绍了在日常实用的摄影技巧,还分享了各种实践的丰富经验以及学习的软件资源。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大家能够有所收获,提高摄影水平,为宣传工作增彩。至此,“厚积薄发,筑梦未来”:研究生骨干能力提升交流营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