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23 17:28:3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根据《关于2021年放暑假及做好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研究生于7月25日(星期日)开始放假,9月3日(星期五)返校注册,9月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暑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研究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班级在暑假前组织本班同学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宣传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防传销、防溺水和疫情防控等安全常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同学们自我防范能力。组织同学们学习《高等学校暑假安全温馨提示》(附件1),确保每名同学都知悉相关内容。

  2. 研究生离校前要对住处物品认真清理,务必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住处应关好门窗,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3.研究生在归家、返校、实习实践期间应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返乡同学要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积极配合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安排,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在校外实习实践的同学应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4.家在低风险地区的研究生按照“离校即返家”两点一线原则放假离校回家。原则上研究生不留校,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同学应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严禁在寝室或住所使用明火或大功率电器,不得擅自留宿外来人员,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做到“一人一档”。

  5.暑假期间,研究生原则上不得出境,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日常生活中,坚持“两勤两常两保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常分餐,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公共卫生清洁),做好个人防护。

  6.所有研究生均应按时返校,在规定时间报到注册。各班班委应积极配合班长认真统计本班同学寒假期间动向,准确填报《信息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未返校研究生统计表》(附件2),并于9月5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simyjs@163.com,同时做好未返校同学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7. 各班级应于开学初组织返校同学召开暑假见闻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内容见附件3,具体形式由班级自行安排),并于9月5日17:00前将座谈会召开情况报告(报告应包含参会情况、座谈会内容及发言人基本信息、主要观点)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imyjs@163.com。

  8.学院假期值班电话027-68754456,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27-68754436。同学们在假期内可通过以上方式与学院取得联系或直接联系年级辅导员。

  校医院急诊:68766894、68766896,火警:68766119,校保卫部:68766110。

  特此通知

 

 

  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7月23日

【附件下载】

文件类型: .pdf 附件1:高等学校暑假安全温馨提示.pdf (2.61 MB)

文件类型: .xlsx 附件2:信息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未返校学生统计表.xlsx (10.23 KB)

文件类型: .docx 附件3:研究生暑假见闻座谈会主要内容.docx (20.37 KB)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