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30 17:27:1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全院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五一”劳动节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示》精神,2021年“五一”劳动节学校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为加强我院“五一”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研究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校内外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切实保证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和学院负责。

  二、自觉遵守学生宿舍各项管理规定。严禁在寝室内使用明火或大功率电器,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寝室内不要存放大额现金,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三、严格执行研究生离校请销假制度,因各种原因需要离开学校的研究生,必须书面请假,不得擅自延迟返校。禁止研究生以集体名义组织出游。

  四、请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本班的安全工作。通过班会等形式,在节前节后开展以疫情防护、疾病预防、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防不良网络信贷、防意外伤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针对学校临湖、武汉江河池塘众多的特点,要特别注意对学生加强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五、同学们在假期如有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导师和辅导员联系。

  六、离校研究生必须在5月5日晚18:00前返校销假,各班级要在5月5日晚19:00前进行点名清查,并将《XX班级-未返校同学名单》(见附件)报送研究生工作办公室(simyjs@163.com),同时做好未返校同学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附件:文件类型: .xlsx XX班级-未返校同学名单.xlsx (10.36 KB)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