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分享·共成长——图书馆学硕士党支部寒假见闻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4-03-02 16:10:5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留心观察,用心分享,拓新视角,从新出发。2024年2月23日,为促进朋辈交流,切实将学思践悟转化为实践动力,由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图书馆学全体硕士班级寒假见闻座谈会在线上召开。与会人员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地域,围绕寒假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畅所欲言。

 ͼ1.png

 寒假见闻座谈会

  关注国际局势。围绕中美元首会晤、瑙鲁与台“断交”、中瑙复交、中法建交60周年等外交事件及俄乌冲突、巴以冲突的最新动态,同学们展开热切探讨,理性分析国际冲突背后的大国博弈,表达了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充分信心,表现出敏锐的政治洞察力。

  关心国家大事。同学们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十分关心国家方针、政策和社会、经济、政治情况,为体现在全国各地的我国旅游产业、营商环境、年俗文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亮眼发展感到欣喜与自豪,同时也就烟花爆竹管控、就业环境改善、民俗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共论社会热点。围绕延迟退休、就业形势、彩礼问题、婚恋观念、福建“游神”等热点话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同时,武汉冻雨及寒假期间全国多地接连发生的火灾事故、烟花爆竹燃放事故也被频频提及,同学们表示应持续加强相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互解学业难题。针对分享过程中低年级同学所提出的在论文选题写作、科研能力提升、重要节点把控及实习、就业方面存在的疑惑,高年级同学热心解答,总结相关注意事项和应对策略,为学弟学妹提供实用指导与建议。

ͼ2.png

寒假见闻关键词词云

  在本次寒假见闻座谈会中,同学们充分交流,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的同时,彰显了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勤于思辨的优秀品质,共同展望了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 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图文 | 黄文俊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