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奋进迎接二十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15 12:55:4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党的故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奥秘,饱含了中国腾飞发展的基因密码。为鼓励研究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022年8月13日晚,我院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奋进迎接二十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自觉学习了党的故事,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鑫主持,支部成员闵婕展开分享。

图片1.jpg

  图1 全体党员参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闵婕以“荆楚火种:武汉早期共产党组织的创建”为题进行分享,不仅完整再现了武汉早期共产党组织的成立历程,还深刻揭示了共产党人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武汉作为中国近代重要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拥有相当数量的无产阶级,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与工人运动的结合更是为武汉早期共产党组织的诞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920年10月,在刘伯垂、董必武等共产党人的组织下,武汉早期共产党组织正式成立。随后,武汉早期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断增强党组织建设,多途径宣传和组织工人群众,不断壮大党组织力量。武汉早期共产党组织尤其重视青年工作,先是以武汉中学为依托成立了社会主义青年团,其后,通过不断培养青年骨干,将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发展到武汉高等院校、中学的内部,极大地推动了武汉地区青年学生运动的发展。

图片2.jpg

  图2 闵婕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分享

  随后,张博闻、李鑫针对本次分享发表了个人感悟。张博闻表示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建立的历程有了更为完整、全面的认识,了解了董必武等革命先辈在武汉地区建立党的早期组织,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党在建立早期组织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我们也将踏着革命先烈们的步伐,继续将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向前推去。

  李鑫提到,全体党员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关注家乡、实习地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奋进姿态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jpg

  图3 张博闻、李鑫发表个人感悟

  通过闵婕的分享,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早期共产党人开展革命与党组织建设的艰辛历程,回顾了共产党成立背后的故事。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武大信管青年当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期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将初心使命融汇在对学业的追求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张丽华,摄影:李鑫)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