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保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22-08-05 23:20:1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研究生社会思想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保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积极作为,在党支部委员会的动员倡导和鼓励下,深入一线基层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调研广知世 青春献礼二十大

  蔡芸娜作为“珞珈职航之青樱计划”基层实习实践队成员实践于四川省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参与了秘书科、行政科等多个部门的机关内部日常事务处理工作,包括主持稿撰写、调研报告汇总与撰写等。

  她提到:“人大常委会机构工作涉及领域广、质量要求高,高度重视保密性与规范性,这也将保密管理专业知识与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了躬行实践。”

图1 蔡芸娜在秘书科整理会议资料.jpg

  图1 蔡芸娜在秘书科整理会议资料

  2022年7月23日和24日,遂宁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蔡芸娜积极响应号召,作为志愿者参加抗疫工作,协助开展社区核酸筛查采样检测服务,展现了研究生党员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图2 蔡芸娜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jpg

  图2 蔡芸娜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王泽奇作为2022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锻炼四川绵阳团队成员,于绵阳市涪城区委组织部实践锻炼,因人员调动现实践于中国(绵阳)科技城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将在两个月时间里对产业发展模式进行调研,为科技城相关产业园区发展和环西科大产业规划建言献策。

图3 王泽奇参加管委会综合办工作例会.jpg

  图3 王泽奇参加管委会综合办工作例会

  陈晓萍作为“珞珈职航”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深入走访调研湖北省内国防军工、基层就业、重要领域及战略性新兴行业。当来到武昌船舶重工集团参观时,陈晓萍谈到:“国防军工企业承担着我国强军目标的历史重任,作为保密管理专业的学子,应主动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探索军工企业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的融合发展路径,为强军兴国共享青春力量!”

图4 陈晓萍参观武昌船舶重工集团的合影.jpg

  图4 陈晓萍参观武昌船舶重工集团的合影

  喻婉欣作为“珞英计划”实践队成员,政务见习于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专班,与传统的建筑工作不同,老旧小区的改造具有“点多面广、差异性大”的特点,因此各个小区的改造方案,都将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定制,在各方共商共谋共建中,推进这一重大民生工程。

图5 喻婉欣在整理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材料.jpg

  图5 喻婉欣在整理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材料

  贾哲宇作为2022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锻炼湖北张湾团队成员,实践于张湾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助参与辖区内A级景区创建与管理、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相关工作。2022年7月28日,他参与了“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作为志愿者在十堰市人民公园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普及《旅游法》相关法律知识,并提醒游客在景区内戴好口罩,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景区文明环境。

图6 贾哲宇在景区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相关知识.jpg

  图6 贾哲宇在景区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相关知识

  8月5日,湖北日报报道了贾哲宇以“强化保密意识,构建保密屏障”为题给张湾区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保密工作专题宣讲,反响热烈。

图7 湖北日报报道原文.jpg

  图7 湖北日报报道原文

  学思悟践增才干 知行合一立真人

  保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真抓实干、争先作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相关要求,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真正将所学所思化为基层的工作实际,将满腔热忱化为社会前进的不竭动力。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为契机,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思考实际问题,贡献专业力量。在实践中研读新时代,在基层一线倾听人民心声;在实践中宣讲新时代,用青年声音弘扬中国精神;在实践中体悟新时代,用青年视角感应时代脉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贾哲宇,摄影:蔡芸娜、王泽奇、陈晓萍、喻婉欣、贾哲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