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01 21:00:4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技能、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为丰富支部党员暑期生活, 2022年7月31日,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特开展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支部书记戴超超主持,共15名同志参会。

1.jpg

  图 1

  会议伊始,戴超超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议程。本次活动邀请了支部内四位党员,他们分别从事业单位实习、企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分享。

  郭慧兰分享了自己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实习的经历。她首先介绍了该单位的概况,随后就工作内容、办公环境、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她也将自己的工作感悟分享给大家:对于在政府或事业单位工作,不同的城市、岗位之间差距较大,需要提前明确目标,做好求职前的心理建设。

2.jpg

  图 2

  7月7日,学院图书学系师生支部开展“走进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图书馆”师生共建活动,汪宇昕作为支部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汪宇昕用大量的图片再现了网安图书馆的环境和布局,馆内互动区、黑科技、微文化和创新无处不在,设计感十足。汪宇昕感叹道:“此次支部共建暨专业认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专业认同感,坚定了专业信心,希望未来能运用专业所学,为中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3.jpg

  图 3

  李晨睿参加了“珞珈职航”就业创业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她的分享分为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收获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她所在的团队分别前往武汉图书馆、江汉区基层社区、长江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等地开展调研,了解当地的人才需求,并获得了宝贵的求职建议。在分享中,她也将结合自身体验将参访部门的求职建议分享给大家。

4.jpg

  图 4

  凌燕从公司概况、工作内容、公司环境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在龙湖地产公司的实习经历。同时,她作为人力资源实习生和大家分享了获取实习、招聘信息的渠道。凌燕表示此次接触新的领域,了解新的岗位,让自己能够提前适应职场,学会更多技能。

5.jpg

  图 5

  支部成员通过社会实践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本次分享将实践与思想认识相结合,为同志们提供了实习实践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可行性建议,有助于同志们对实习和就业有更清晰的认知,为未来的就业开拓了思路,同时也引导同志们深入基层、学以致用,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金英焕,摄影:金英焕)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