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4 12:46:1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2月23日下午 ,保密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信资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208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范秋砚同志进行理论宣讲。本次活动由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子可主持,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8名同志参加。

图1.jpg

  图1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现场

  范秋砚同志紧紧围绕“坚持理论创新,展现真理力量”这一主题,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娓娓道来,阐述了进行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特征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发展和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至此,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后,范秋砚同志号召大家将理论创新融入现实革命,坚持用理论创新、理论创造指导学习工作和科研创作,不断解放思想、增强本领。

图2.jpg

  图2  范秋砚老师在进行理论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的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我们要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坚持用理论创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钱倩文,摄影:钱倩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