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持党性原则,担当青年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16 22:06:1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2月15日19时,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坚持党性原则,担当青年责任”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48人参与,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黄国英主持。

图1.jpg

  图 1

  此次专题党课包括党性原则的历史渊源、党性原则的基本内涵、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新闻舆论工作必须牢牢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四方面的内容。

  支部书记黄国英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党性原则的历史渊源,梳理了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看党性原则的基本内涵。我们党始终注重锤炼坚强的党性,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靠长期的实践锤炼,在学习改造中不断加强的。因此党员要自觉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和终身任务,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注重在实践中磨炼自己,主动到基层一线去,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带领大家战胜困难,完成好各项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2.jpg

  图 2

  黄国英强调,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加快节奏跟上前人的步伐,努力提升自己,担当责任和使命,争做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青年。我们作为出版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更要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要加强专业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把坚持党性原则落实到我们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

  在学习交流分享环节,党员徐静、夏凌颖,积极分子胡雪敏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支部其他成员积极地参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图3.jpg

  图 3

  (撰稿:黄国英,图片:田继宇 金佳梦)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