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09-28 15:53:2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并宣布中国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重大举措。为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9月24日,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208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书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均参与会议。

0924(1).jpg

  首先,张书田介绍了联合国成立的历史和中国走过的“联合国足迹”,回顾了中国与联合国的关系历程。接着,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所发表讲话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国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团结、同舟共济。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相互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模式,秉持开放包容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0924(2).jpg

0924(3).jpg

  党员们听了支书的讲述,对于中国的大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这一代人必须接过历史接力棒,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抉择,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党员分享环节,支部党员董嘉慧和乔莎分别就“不忘九一八”和低头族等话题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引发了支部党员的热议。

0924(4).jpg

0924(5).jpg

  (撰稿:高晓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