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赴红安参观学习
时间:2019-12-31 09:43:1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学习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赴革命老区湖北红安开展主题教育。20191211日,我院先进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代表30余人在辅导员雷婷老师的带领下赴红安缅怀革命先烈并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全天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故居纪念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等革命场馆。

1.jpg

一行人整齐佩戴党员徽章出发,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雷婷老师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纪念碑庄严鞠躬,向革命先烈致敬。

2.jpg

礼毕,全体学员进入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们在纪念馆一楼大厅观看了“半景画——攻占黄安城”。半景画以大型油画为背景,配合地面塑形及声、光、电等元素,气势恢宏、栩栩如生,再现了19271113日黄麻两县农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举行的声势浩大的农民武装起义的宏大场面,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3.jpg

4.jpg

随后,全体学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三个楼层的展区,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面了解了大别山区的湖北黄安(即红安)和麻城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潘忠汝、吴光浩、曹学楷、戴克敏等领导下,举行声势浩大的黄麻起义,攻克黄安城,成立黄安县农民政府,建立中国工农革命军鄂东军,以及建成以黄安为中心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历史画卷,向全体学员展现了大别山红色老区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革命事迹和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使学员们深受触动。

5.jpg

6.jpg

中午稍作休息后,学员一行依次前往董必武故居纪念馆和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进行参观学习。在董必武故居纪念馆,透过740余件珍贵文物和照片等展品,学员们深入了解了董老荣耀光辉的生平和业绩以及他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在革命战争年代,七里坪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学员们通过在七里坪长胜街走访革命遗址和参观纪念馆,加深了对鄂豫皖苏区历史的了解和认识。

7.jpg

8.jpg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李先念故居,故居纪念馆展出了李先念作为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的一生,为学员们了解李先念同志的生平和功勋提供了大量史料。参观完纪念馆,学员们观看了《大爱》纪录片,对李先念同志为国为民、无私奉献、心怀大爱的一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感触。

9.jpg

李先念故居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踏上返回武汉的路程。经过此次参观学习,研究生党员们我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先烈们有了更形象的认识,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撰稿:李志元)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