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情系边疆” | 为边防军人送祝福活动纪实
时间:2021-04-05 11:06:16  来源:  作者:孙国烨  点击量:

       塞外苦寒,春风不度。在这样条件艰苦的祖国边境,却有着这样一群乐于将青春年华付与国家、敢于将满腔热血交与战场的无畏身影。他们不畏风雪,不惧挑战,用脚步丈量祖国的边防,用身躯捍卫民族的尊严。恶劣的环境未曾磨灭他们眼神中的坚毅,复杂的环境未曾打消他们心灵里的执着。心心念念,唯有家国。他们是人民子弟兵,是我们最可爱的边防战士。

图1.jpg

“红心向党,情系边疆”

       为迎接建党百年,关爱边防战士,进一步激发武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忱,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10日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动力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会、法学院研究生会和测绘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红心向党,情系边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边防军人送祝福活动。武汉大学各学院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收到163封信件和402本书籍,目前书籍、信件已按比例分别邮寄至边疆部队,并收到部队的回信,活动迎来了圆满收官。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自本次六院联办的“红心向党,情系边疆”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同学都踊跃参加,争相为驻守高原的边防军人们送去书籍和信件,将自己的祝福送给守卫祖国的军人们。无论是活动的发起者、参与者还是组织者,在这次活动中都获得了一份“专属感悟”。

       水利水电学院的郭帆同学是“红心向党,情系边疆”活动发起人之一,提到发起、组织本次活动的原因,他十分动容:“今年二月下旬,央媒开始集中公开报道中印边境地区我军边防官兵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我看到后深受感动,遂萌生了为边防军人捐赠爱心物资的想法。而恰逢今年即将迎来党的百年诞辰,于是我就想以此为契机,动员同学们一起给边防部队捐赠物资,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忱,传承武大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刚好我与水院研会的陈奕锦同学相识,于是便向他阐述了自己的设想并得到了他的大力支持。”活动发起后,各院研会的认真筹备组织、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踊跃参与捐赠的同学都让他感慨万千:“大家彰显出了新一代武大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愧为新时代的祖国栋梁。”

       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陆柯羽同学不仅自己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还发动全班同学一起参加到主题活动中。她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一方面,我心中也有一个迷彩梦,但是出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另一方面,边防战士是一群值得敬佩的人,虽然觉得‘岁月静好,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有点矫情,但这确实是他们的写照,我们能够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是因为有他们将风雨和波折挡在国门之外,守护着这片国土。我忘不了在祥和热闹的大年初八早上醒来看到“国防部发布”时候的震惊与难以置信。震惊之后,我恍然意识到,我们真的被他们保护得很好。所以当我看到这则活动的推文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点了进去。写信、送书,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能给他们的驻守生活带来一丝丝的快乐。”提到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陆柯羽同学谈到:“同为新时期的青年,有人驻守边关,有人在教室里努力学习,但终究需要殊途同归,将自己的所学所长给社会创造一定的价值。书和信只是形式,但是活动本身是促进我们精神的成长的。”最后,她“喊话”边防战士:“希望边防官兵们看到我们写的信能够开心,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付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2019级法学院本科一班以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有位同学说道:“我们在给边防战士的信件中,写下了武大三月美丽的樱花,希望通过我们的眼睛,让艰苦的戍边战士们也能领略到春天的美景;也写下了我们深深的感激之情,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他们所有的付出都会被我们牢牢记在心底。虽思念无解,却可消一愁。希望我们的祝福,能够在边防军人们没有牵挂之人陪伴的日子里,聊解其思念之情。”

       在这次活动中,桂文瑄等数名信息管理学院的同学负责整理书籍与信件的整理、寄送工作。提到此事他有感而发:“在整理打包的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与体贴,无论是书籍的数量、种类还是书籍的专业性,对于边防战士来说都是有极大用处的。同学们运用了自己的学科知识,送出了实用的书籍,特别是法学院同学赠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这些书籍能够被合理地分类并分配到战士们手上,给他们带去不一样的知识与体验。我也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这样有深刻意义的活动!"

图6.jpg

图7.jpg

图7.jpg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信息管理学院图书分馆共计捐赠图书20本,图书内容涉及图情档学科研究、中华传统文化、军事等多个类目。

图9.jpg

       令人激动的是,边疆部队向举办本次活动的六个学院分别寄了《致武汉大学学生的回信》,以澎湃激昂的笔触激励武大学子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青年,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个人力量,让人备受鼓舞。

图10.jpg图11.jpg

       “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在我们看不见的边境上,有着这样一群为我们筑起新时代钢铁长城的人民子弟兵。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之时,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选择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风云变幻、剑拔弩张之时,他们为了祖国的安全,毅然向强大的敌人扬眉出剑。

       “江南无所有,聊寄一枝春”。通过邮寄的书籍、信件,同学们以字里行间所流露出的关怀和祝福为边防官兵们的无私奉献和巨大付出送出自己的感激与敬意。

       通过本次活动,新时代的珞珈学子们一定能够实现本次活动的初衷,以书信之名,送祝福之意,表家国之情,成栋梁之才。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