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不信仰宗教”教育
时间:2024-03-28 09:30:0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纪意识,3月26日,信息管理学院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不信仰宗教”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倩主持。

  支部成员高燕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张倩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相关规定,从为什么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党员信仰宗教的危害以及正确理解面对宗教三方面展开,引导支部成员明确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这一党纪党规。

图片2.jpg

图片3.jpg

  预备党员吴佳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最后,带领支部成员对信教与否进行自查,严防违反党纪事件发生,并倡导全体与会党员签署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承诺书。

  经排查,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64名成员中,尚未发现有党员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的问题。在摸排的同时,对每名党员进行了再次强调: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责任义务,扎根于思想,落实在行动;三是要坚决划清宗教信仰与党性认识的界限,坚决执行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的规定,带头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的表率。

图片4.jpg

图片6.jpg

  活动学习完毕后,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一话题展开交流。钱倩文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为指导,用科学的眼光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用唯物主义的观点去解释社会和自然现象,做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高燕认为,党员信仰的纯洁性与坚定性至关重要,党员必须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这是党的根本要求,也是党员的政治底线。姚苏梅表示,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通过开展此次摸排工作,进一步严明了“党员信党不信教”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党的纪律。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不得信仰任何宗教,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思想原则、组织原则和政治纪律,是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要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

  (撰文:徐珍珍,拍摄:代沁泉、张倩)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