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1 08:54:3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0月29日晚9点,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线上召开“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龚栩同志主持。共19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图一.jpg

图1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主要内容为集中学习由中央组织部、央视推出的特别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二课,交流学习心得。《党课开讲啦》第二课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黄院长沿着历史的道路,围绕着党的百年历程中革命先辈的故事,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方面全面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

图二.jpg

图2

  集中学习后,大家都表示感触很深,在交流环节周凡倩和潘一如同志都谈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从革命前辈和百年党史中提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去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潘沛同志谈到听了黄院长讲课后,他认识到党的历史不单是厚重的更是有温度的,革命战士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换来了党百年光辉历史,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田云裴同志表示建党初期,筚路蓝缕,革命先烈们仍坚定信念,不畏艰辛,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切,在物质条件日益优渥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学习党的百年征程,以丰富精神世界,培养道德修养,更加坚定为公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崇高信念。

图三.jpg

图3

  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担当而伟大。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学习氛围浓厚。经此活动,大家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了解。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珍惜党带领人们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中。

  党支部成员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深一步了解到党的光辉历史。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会努力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综合素养,奋发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国家、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齐艺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闯出了如今的这一条路,党史承载着红色历史,凝结着红色传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做到的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党的百年史中感悟真理,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传承红色文化精神,积极推进自我革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庄逸彤

  伟大建党精神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其闪耀的理想之光、信仰之光、奋斗之光,始终烛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做到时刻学、不停学,要有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觉悟,我们必须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虞逸飞

  (撰稿:龚栩,图片:田云裴)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