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6 20:37:2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落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内容,2020年11月14日,2019级出版硕士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此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支部9名党员同志参与。

  此次活动流程分为:支部书记上党课、参展活动讨论、活动组织讨论以及电影观看四部分。

1.jpg.png

  图1

  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于千雯同志由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导入,从规划背景、建议要点、具体内容、规划重点、发展目标等方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内容。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讲话中的“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鼓励支部同志共同努力、砥砺前行,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运用于文化实践、社会建设过程中,以小我成就大我。

  2.jpg.png

图2

3.jpg.png

  图3

  第二部分,讨论参观万林博物馆“武汉大学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的活动安排。了解支部各位同志在校情况,结合具体学习与实习时间安排,协商展览参观时间与活动安排,同时提醒佩戴口罩以及携带身份证或校园卡等注意事项。

  第三部分,由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形式与内容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自己的建议。拟定由支部具有实习、求职经历的同志与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与经验总结。以此增进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分享、同时提升大家实习或求职的技能。

4.jpg.png

  图4

  第四部分,在明年迎来建党100周年纪念日的背景下,观看或重温《开国大典》《第一书记》《金刚川》《八佰》《红日》等经典影视作品对于大家回忆党史、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具有重要教育与引导意义。拟定各位党员同志选择一部电影观看,并在下期交流会上共同分享看法与体会。

  通过此次会议活动,各位同志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党支部一员,在集体中应负的责任,应增强凝聚力,共同优化支部建设、促进支部发展;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在专业知识学习与技能掌握的过程中,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并不断提升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与作为。

  (撰稿人:刘叶萍,摄影:刘叶萍)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