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18 13:23:14  来源: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章萌  点击量:

  2020年7月4日,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因为疫情原因,活动在线上的腾讯会议举行。

 1.jpg

 图 1

  党支书章萌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视频,回顾党成立以来经历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紧接着,党支书讲战疫故事,分为“信号守护者”“白衣天使”等板块。章萌生动地讲述了疫情期间全国各级党组织成员、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英勇奋战的事迹,并表达对党由衷的感谢。正是党和政府不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才使得全国上下齐心,共同打响这场疫情阻击战。

 2.jpg

 图 2

  之后,多名学生党员结合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谈自己的见解。组委罗卓然同学讲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里我也想重提一下我的初心,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人间烟火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不可放松警惕,切记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积极配合流调溯源,严格遵守核酸检测、集中和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这不仅是个人应尽的义务,也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宣委刘婷同学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公仆之心。”她还勉励大家“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她认为:“不能因为疫情在家就耽误了学习。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学会思考,给自己增值,这样才能在疫情过去后勇敢自信地面对生活与社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3.jpg

  图 3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结合党日活动主题和疫情期间的经历,讲述自己的心得与感受。刘飞同学说,他在观看“庆党的生日”视频和听战疫故事时,内心汹涌澎湃。他认为,今后应加强对党史和党的先进理论的学习,并积极弘扬抗疫精神。杨金庆同学关注到在国外社交媒体平台上一些罔顾事实、仇视祖国,不顾民族情感,公然辱骂祖国和人民以博人眼球的反动言论,并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的讲话精神,积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持续性学习党的历史和新时期的理论与实践成就,保持头脑清醒,以防反动势力引诱、利用,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回归,提升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王凯利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的感受,谈道:“作为‘硬核’防疫的河南辖区,自隔离之日起至2月10日隔离期结束,乡镇领导每天都会莅临视察及慰问,当面测体温,对院落进行喷洒消毒。期间,家里接到政府的慰问品、消毒药片、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包等防疫物资,本人及家人都备受感动及鼓舞,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胜这场‘战疫’”。”刘运梅同学在疫情期间,始终坚持学习。她说:“我最大的一个感受是学院里为我们提供的网络形式的学术会议、讲座。虽然特殊时期不能面对面交流,但网络上的交流会议反而更方便、高效,我自己也很珍惜这样的学习环境学习形式,也很感谢党和国家提供了这么发达的网络和条件。”吴任力同学从学生党员的身份出发,讲道:“我想大家作为党员同志,作为博士研究生,以后必定会走到大江南北的岗位上去,成为我们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所以我想我们更应该明白这一国家和党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的道理: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一定也是曲折的。只有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我们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4.jpg

  图 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在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特殊时期,2019级博士研究生生党支部举办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经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热爱党和人民,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撰稿:章萌,摄影:刘婷)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