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1-06 22:26:01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谭盈盈 孙玉姣)2023年1月5日下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2022- 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大会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雷婷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吴坷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谢顺欣老师、院常任代表委员会、非研究生会任职同学代表、以及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述职大会,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吴宇晨同学主持。

图片1.png

  大会伊始,大会主持人对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介绍。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进行述职报告。

  主席团成员陈依瑶同学从思想引领、内部建设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述职,认为研会在整体凝聚力、突发情况预案、与其他学院的交流这三方面仍有待加强,同时汇报了下学期的工作规划,并提出研会工作需要实现院会班多级联动,关注同学心理健康问题。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主席团成员吴佳琳同学汇报了对接部门学术科技部与活动权益部的工作现状,包括举办学术科技类活动、组织学院学科评估会、学术科技节结项、举办院领导接待学生日、组织研究生同学参加校院各类赛事等,接着从优化时间规划、认真阅读相关文件两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最后介绍了下学期的工作规划。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主席团成员邵至央同学汇报了对接部门宣传部与职业发展部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宣传部在完善制度建设、夯实稿件质量、公众号宣传情况、拓展宣传渠道等方面的努力,介绍了职业发展部在梳理就业信息、调研就业需求、举办就业活动、申报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状况;接着就宣传时效性、研会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宣传工作人员技能、就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反思,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包括研会形象打造、规范投稿、打造活动反馈机制、宣传技能培训;最后建议研会加强思想引领、加强院系研会联动、了解同学需求并精准服务同学。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主席团成员述职报告后,由院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进行述职。述职同学在明确部门职责的基础上,汇报了自换届以来部门各项工作进度,对现存问题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之后,各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个人工作述职,分别汇报了自己在第一学期的工作内容、工作反思和部门工作建议,各部门负责人也阐述了未来的部门工作规划。

  研会全体成员述职结束后,与会老师、院常代会委员以及非研会同学代表根据述职内容,对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分别进行线上问卷评议打分。

  接下来,由校常任代表委员陆泽宇同学进行述职。陆泽宇同学首先介绍了述职的缘由,接着从走访同学、提交提案、与研会沟通三方面汇报了自身所作工作,并进行了工作反思,介绍了接下来任期内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对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建议,希望院研究生会能够完善院常代会制度建设、完善研究生会工作台历制度。

图片8.png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表示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的肯定,并对院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院研究生会要团结协作,研会同学需要把握团结协作的理论意义同时与现实工作相结合;二是院研究生会要担当奉献,研会同学需要服务他人,以兢兢业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态度对待学生工作;三是院研究生会同学要智慧生活,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协调好、平衡好、规划好学习科研与学生工作。最后,江尧林老师表示学校、学院对学生工作有着大力支持,欢迎同学们与研工办、老师进行交流,更好地促进学生工作的发展。

图片9.png

  本次大会面向由院党委老师、团委老师、院常代会委员、非研究生会任职代表组成的评议委员会进行评议述职,是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服务同学的实际体现。

  述职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院研究生会改进和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能力及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研会成员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共同为更好的服务研究生同学不断奋斗!(责编 吴坷 谢顺欣)

图片10.pn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