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热议“青春共话二十大,强国有我勇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高校联合宣讲
时间:2022-12-23 18:35:2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思想宣传党的理论,带领广大同学加强理论研学,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发的养分。2022年12月22日,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组织开展“青春共话二十大,强国有我勇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高校联合宣讲。参与本次宣讲的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博士生宣讲团。

图1.png

图 1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对宣讲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一直以来,各大高校深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努力打造青年理论宣讲示范课,成为了面向青年传播中国话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窗口。在引领高校青年思想,凝聚高校青年力量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提出了对理论宣讲的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系统的推进研学深度;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研学实效;强化引领作用,持续拓展研学平台。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云端相会,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宣讲,积极响应学习并热议宣讲感悟。

图2.jpg

图 2

图3.jpg

图 3

  图书馆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郭清玥:

  本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在博士生宣讲团的讲解中,我也思考了二十大精神对学科专业学习的指导,作为图书馆学的一名学生,我们可以在推动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方面集中发力,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注重从党史、校史、学科发展史中提炼红色元素,挖掘能引起高度共鸣的党史故事、校史往事、励志榜样等,让身边的精神力量立心间、成信念、化实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冀子雨:

  通过观看宣讲我切实地感受到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的十年奋斗中攻坚克难取得众多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知自己肩负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十年变革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唯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的领域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敢担当、肯努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杨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民族进步之魂。当今世界,科技实力直接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科技强则国家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离不开科技支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未来的蓝图已绘就,前进的号角已吹响,我们青年一代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应紧紧握住前辈传来的火把,踔厉奋发!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李思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青年学子,应当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姚苏梅:

  千秋伟业,薪火相传;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年党员要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时代使命、奋斗不息的为民实干之心,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坚定理想,“天高海阔观澎湃”,以理想信念扬“青春风帆”。奋斗不息,“宝剑锋从磨砺出”,以苦干实干走“行者无疆”。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波澜壮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在肩,青年党员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苦干实干的奋斗不息,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梁亦欣: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调研相结合;坚持中心发言与深入研讨相结合;坚持探索理论学习途径,健全学习制度。

  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林栋楠:

  在变幻莫测的世界局势下,二十大提交了一份中国如何化解压力、应对风险,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推进改革开放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这将为中国下一步经济发展提纲挈领,进一步增加确定性。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应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之下,继续发挥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我们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建设文化强国出版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高天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一名新发展成功的预备党员,我感到无上光荣,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观看本次“青春共话二十大,强国之路勇担当”高校联合宣讲,我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给了我们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会,也对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新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郑柳萌:

  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突出强调了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过程中,科技进步绿色发展是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技进步方面,需要我们在学校学好专业本领,更要有持续学习的精神。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必由之路中,我们要自觉在衣食住行方面发扬低碳精神,关心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以青春之名,继续在新时代不懈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电子商务研究生党支部许知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国家繁荣昌盛的见证者更是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苏大智学长所讲的“有电自远方来”这一主题,苏学长的宣讲抑扬顿挫、气宇轩昂、声情并茂。从宣讲里我明白了中国在电力发展上取得的点滴突破,如何从无到有。在当今时代下又如何继续发扬传承伟大精神。从其他几位学长学姐的宣讲中,我也了解到了党在不同领域的发展和建设,并且从学长学姐们的宣讲中,自己精神得到鼓舞,越发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胜利是必然的。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去,让我们为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王倩媛:

  学习了“青春共话二十大,强国之路勇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宣讲,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玉娉同学以《觉醒年代》切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时代新问进行探讨,从先辈的身上汲取养分来解答我们当今遇到的问题,强调中国化的同时强调与时俱进,把问题放在世界范围内,不仅看中国,也要看世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变化前所未有,提出了大量亟待回答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只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信息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赵庆香:

  时代和国情在变化,中国共产党为民的初心一直未变。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书写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千秋的人间奇迹。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自己的领域发现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

  数据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刘富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映射出我党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人民基石的重视。新时代,在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我们青年作为国家运转的未来主力军,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让自己在不断奋斗中发光发热,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综合国力的全面飞跃,实现到2050年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

  保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贾哲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作为研究生,我们需要勇担历史使命,责无旁贷地接好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火炬,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传播者,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刘梦琦,摄影:联席会)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