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2月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3-12-20 17:58:3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12月12日,信息管理学院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院办209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应到党员49名,实到党员40名。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佳臻主持。

  刘佳臻以“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为主题,带领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标志性成果,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升华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就文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九个坚持”概括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两个结合”重大论断。作为学生党员在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的同时,也应将其自觉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图1.JPG

  支部书记讲党课

  会议讨论本支部黄佳慧、徐向辉两位同学的转正事项。大会应到党员49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44名,实到党员40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37名,到会人数符合规定,可以召开此次大会。

  黄佳慧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书,介绍了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向组织提出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党员。两位入党介绍人曹天天、杨明分别对其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认为其基本符合正式党员条件,推荐其转为正式党员。支委会汇报了审查意见,表明对其基本情况已了解完毕,提交党支部大会讨论,与会党员发表意见。之后,由参会的37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收回37张表决票,同意票37张,反对票0张,弃权票0张,赞成票超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大会决定接收黄佳慧同志成为中共党员。随后由黄佳慧同志表态和宣誓,将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徐向辉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书,介绍了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向组织提出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党员。在转正申请书宣读完毕后,两位入党介绍人阔潇雅、徐浩洋分别对其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认为其基本符合正式党员条件,推荐其转为正式党员。支委会汇报了审查意见,表明对其基本情况已了解完毕,可以提交党支部大会讨论。与会党员发表意见。之后,由参会的37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收回37张表决票,同意票37张,反对票0张,弃权票0张,赞成票超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大会决定接收徐向辉同志成为中共党员。徐向辉同志随后进行表态和宣誓将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图2.JPG

  党员转正大会

图3.JPG

  党员转正大会

  支部书记刘佳臻代表支委会向支部成员汇报支部近期开展的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发展党员情况、以及获得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社会科学部二等奖等,并带领与会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4.JPG

  组织生活会

  支委带头进行个人剖析后,每位同志都严肃认真地总结了自己近期在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表明了改进问题的想法和决心,做出合乎实际的自我评价。自评之后,到场党员之间也进行了互评,对支部党员所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彼此的不足之处。临近学期末,低年级党员或多或少都面临着较为繁重的学业任务,毕业年级党员也在求职与毕业论文等方面存在焦虑现象,其中共性问题也引起了支部成员的热烈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党员之间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图5.JPG

  组织生活会

  (撰稿:冯卓婧,图片:冯卓婧)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