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感悟思想伟力,感受文化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5 23:39:2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11月23日,信息管理学院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感悟思想伟力,感受文化魅力”主题党日活动在枫园教学楼216教室与腾讯会议同步开展,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首先对徐周灿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支部书记张倩的主持下,经由预备党员汇报、培养联系人介绍、与会党员评议等环节,经有表决权的党员同志的表决,徐周灿同志按期转正,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图1.jpg

图2.jpg

  接着,与会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国礼与传统文化》系列短视频并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程铭同志认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学习,我感受到‘国礼’所代表的传统民族工艺特色及所传承的历史文化价值。中国的传统民族手工艺历史悠久而灿烂,蕴含着丰富的民族文化价值、思想智慧和实践经验。在整个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过程中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年轻一代应认识和了解传统民族手工艺,通过学习和了解这些手工艺的起源、发展和特点,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欣赏它们所代表的文化内涵,并提高保护与传承的意识。”

  吴佳琳同学表示:“在‘感悟思想伟力,感受文化魅力’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我们一起观看了《国礼与传统文化》系列视频,直观且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我们曾经有一段埋头赶路而忽略了传统文化的时光。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逐渐意识到加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历经中华五千年文明洗礼的文化瑰宝再次熠熠生辉。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和尊崇。文化自信在党和国家建设事业中、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具有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因此,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这一最根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

  最后,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感悟思想伟力,感受文化魅力”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图3.jpg

  (撰稿:张倩,摄影:徐珍珍、代沁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