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30 10:15:1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1月29日下午,档案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以爱护校园环境为目标,分组进行垃圾清理和共享电动车规范摆放等服务活动。

图1.JPG

图1 小组成员在清理落叶和垃圾

  针对校园内人行道、停车场落叶堆积,草坪垃圾不易发觉清理以及共享电动车随意无序摆放等问题,经支部成员前期实地调研和商讨决定,选择樱花大道、梅园食堂以及信息管理学院三处地点,分组开展环境维护服务实践。活动当日,各组成员积极做好分工,携带好清洁工具、垃圾袋等,早早前往指定地点。部分成员对停车场、人行道上的落叶进行清扫,捡拾草坪中的塑料瓶、餐巾纸等垃圾物品。其余成员则协力进行共享电动车的规范摆放,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整洁,同时也方便后续同学们的取用。

图2.JPG

图2 小组成员在规范摆放共享电动车

  看着逐渐干净整洁、有序宽敞的公共街道,同学们非常开心。吴一诺表示,“以前看到过的干净的林荫大道和整齐的电动车列,其实也是别人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那些所谓的岁月静好,其实是有人在为此负重前行,通过亲身参与,我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党员应该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少讲空话多办实事,全心全意脚踏实地”。杨泽贤提到,“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支部成员一同整理、摆放食堂门口的共享电动车,清理学院区域的垃圾,事虽小,但却切实解决了影响校园环境的实际问题,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尽己所能,点滴积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图3.JPG

图3 全体合影

  活动最后,同学们返回信息管理学院大堂合影留恋,同时交流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闵婕认为本次实践活动让她深刻认识了为人民服务应当从小事、身边事做起,活动的参与增强了她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杨文睿提到,此次活动是通过清理校园垃圾这样的“小事”,拓宽了党员的“服务面”,以群众需求作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是做真的实事。李欣欣说到,通过此次活动她更加明白了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与使命,强化公仆意识,为人民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正逢学校建校128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共同完成了校园环境维护服务,从环境的实际问题出发,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校的真挚热爱和美好祝愿。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同学们积极参与,促进了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互动交流,加强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收获良多,意义深刻。

  (撰稿:李沐妍,摄影:各实践小组)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