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博士党支部开展“党史党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1 15:44:1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响应党史学习号召、贯彻院校部署要求,出版博士党支部积极学习党史内容、创新党史活动形式,于2021年11月30日晚,在信息管理学院206会议室召开“党史党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贺晨主持,会议应到23人,实到15人,其中8人因等联合培养、外地出差等特殊情况无法参与而请假。

  知识竞赛开始前,贺晨同志首先对支部近期事务进行陈述,内容包含欢迎并认识支部成员,在学院对支部进行纵向整合建设后,对各党支部成员名单进行了清查,我支部纳入此前未加入的新同志,支部成员得到扩充,增大力量共同优化支部建设;转达学院联席会换届竞选消息,鼓励同志们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这一身份付出努力、做出贡献。

图1.jpg

图 1

  知识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史知识与党建知识两个部分,每部分题型包括10道选择题与10道填空题,总计40道题。每部分竞赛开始前,各播放时长为3-5分钟的视频进行引入。党史部分的视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重大事件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党建部分的视频则包括发展流程、党费交纳、内部建设等内容,视频形式生动有趣、内容简洁明了,同志们观看均十分认真。

图2.jpg

图 2

  抢答竞赛环节,每位同志积极举手参与抢答,基于提前对题库的学习以及引入环节的视频学习,回答准确率极高。其中,梁梦丽同志多次抢答正确,表现出色;曹子郁同志在填空题部分准确回答出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内容,得到大家热烈鼓掌。

图3.jpg

图 3

图4.jpg

图 4

  竞赛活动结束后,李莎莎同志依据统计数据,汇报此次竞赛结果。按照竞赛过程中举手参与抢答的次序,各位同志得分如下:张娜(3)次,梁梦丽(8)次,雷珏莹(4)次,何珊(2)次,曹子郁(4)次,周伊(2)次,段青玉(7)次,郭艳红(4)次,李若男(2)次,丁靖佳(2)次,贺敏(1)次,苏晓珍(1)次。依照以上答题正确的次数,得出此次竞赛一等奖为梁梦丽同志;二等奖为段青玉同志;三等奖为雷珏莹同志、曹子郁同志、郭艳红同志。大家一致鼓掌表示祝贺与认可。而后,各位同志对此次活动发表感言。梁梦丽同志表示,党史学习应当被予以充分重视,这事关党员基本的信念与态度,我们每位党员同志都应该严肃对待、自主负责。支部成员表示后续将积极主动把握政治动态,协同支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共同努力优化支部建设。

图5.jpg

图 5

  最后,贺晨作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的参与热情,且在活动前将相关学习内容以题库形式发放给大家,有效进行了预习准备,支委的协调组织与成员的积极参与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刘叶萍,摄影:刘叶萍)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