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2 21:17:2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1月21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线上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信息素养讲座”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图书馆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及院研会联合举办,邀请了三位博士生党员同志进行汇报与分享。

图1.jpg

图 1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三位博士生分别是来自图书馆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2019级博士生石庆功、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2018级博士生尚媛媛以及2020级博士生梁镇涛。三位同志分别从“公共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的时代使命与首要任务”、“科学计量学大数据:数据平台与研究案例”和“学术信息‘感知’与获取:数据赋能的新工具和新方法”等主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对于信息素养的理解以及提升信息素养的方法和途径,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

图2.jpg

图 2

图3.jpg

图 3

图4.jpg

图 4

  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与会同志们就分享内容以及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与困惑,三位博士生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5.jpg

图 5

  在当今的信息时代,良好的信息素养能让我们更好地掌握学习内容、主导学习过程、扩展学习领域,以获得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工作绩效与发展前景。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分享与交流,支部党员同志对于各个学科中关注的信息素养研究以及在日常科研学习中如何提高信息素养、提升学习效率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的科研学习很有裨益。

  (撰稿:黄菡,摄影:黄菡)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