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9级出版硕士党支部贯彻落实 “学习落实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使命、同心抗疫”活动
时间:2020-03-15 09:14:5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9级出版硕士党支部近期就“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主题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研讨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时的重要讲话及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文件,支部成员于2020年3月13日,就近期学习成果与思想感悟进行交流讨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此次疫情带来沉重教训、积累宝贵经验,我们应牢记初心与使命、扛起重任与担当,不放松警惕,在考验中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也应从中看到疫情防治的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看到国家和政府战胜此次疫情的坚定决心,看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对于人民的热切关怀。

  放眼长远,这是一场由疫情引发的长久战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当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响应号召,捐献物资,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图1.jpg

  图1  19出版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捐款号召

图2.jpg

  图2  19出版党支部成员主动学习相关文件

  在此次交流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并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观点看法。

  支部党员王豪龙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前往武汉,全面考察一线防疫工作,对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给予高度评价,充分彰显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依蕾同志认为,这场疫情来势汹汹,在年关的时候使人措手不及,伴随着“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在这次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中全国上下必能共同交出合格答卷。

  孙文光同志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与阻击,对疫情判断准确、部署及时,防控有效、行动迅速,在全员参与中整个工作可谓是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抓落地。这次疫情防控采取的举国体制在实践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这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徐可同志认为,在举国上下,齐心努力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但是,我们不能被阶段性进展冲昏了头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进一步紧紧依靠群众,必须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升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是一次大考,这里面既有经验也有教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次疫情中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刻,我定会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出版专业研究生,我们应当发挥专业所长,基于信息搜集与数据分析技能,对繁杂网络信息进行筛选检查,关注全国人大微博等专业、权威信息渠道,了解并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公共卫生发展进程及相关防护知识,将有用、有效信息进行提取与分享,以推进社会信息公开,帮助公众了解实情。

  (撰稿:刘叶萍,图片:于千雯)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