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战略,共话产业发展”——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数字战略建设现状考察实践队赴阿里云走访调研
时间:2023-07-22 12:32:1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陈依瑶)7月3日上午,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坷、尚锦龙的带领下,信息管理学院“珞珈职航”数字战略建设现状考察实践队前往亚洲第一云计算总部——阿里巴巴云谷园区开展以“聚焦数字战略,共话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实地调研交流。实践团队参观了阿里巴巴云谷园区,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阿里云的产品战略布局和人才需求情况。

640.png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阿里云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技术实力,还深入探讨了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和发展趋势。阿里云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场景和优势,让同学们对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参观结束后,阿里云的HR王鑫详细介绍了人才需求情况。她表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企业对于数字化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而阿里云作为一家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对于数字化人才的需求更是迫切。因此,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数字化技术和知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争取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640 (1).png

  此外,来自阿里达摩院的师兄康杨杨受邀来给同学们分享个人经验及感想。师兄从个人工作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八点求职心得,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阿里达摩院的具体情况及候选人考察重点,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建议。他表示,作为一名计算机领域的从业者,需要具备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创新精神,同时也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他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640 (2).png

  阿里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阿里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和创新。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与交流,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还收获了宝贵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建议。相信通过这次走访调研,同学们一定会有所收获,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 吴坷 李晨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