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学院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10 16:15:1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全院各研究生班级、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校历和《关于2023年放寒假及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2023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8日(星期日)至2月14日(星期二),2月15日(星期三)报到注册,2月16日(星期四)正式上课。为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安全意识。各位研究生要学习健康、应急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把个人安全问题落细落实。在寒假开始前,各班应以适当形式和途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会议、班会、组会等方式,紧扣“安全”主题,开展以实验室安全、消防、防灾减灾、交通出行、食品安全、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等为重点内容的主题教育,切实提高研究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返家后向导师、辅导员报平安,返校后向家长报平安”的习惯。

  二、落实安全检查。研究生离校前要对宿舍(住处)、实验室物品认真清理,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宿舍(住处)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宿舍(住处)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三、做好健康防护。各位研究生要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距离,利用假期及时完成疫苗和加强免疫接种。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等相关症状,应做好健康监测和居家自我照护,按照相关指南合理使用对症治疗药物,必要时及时就医。

  四、遵守留校要求。假期期间,学校学生宿舍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研究生,须经家长、导师、辅导员知情同意并在“智慧珞珈-信息门户-办事大厅-研究生留校申请”提交留校申请。研究生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要求,严禁违规用电、用火,严禁留宿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出校。如确需中途离校,应及时向年级辅导员和宿舍管理员报备。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请学院各研究生班级于2月15日前组织召开寒假见闻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内容见附件2,座谈会形式由各班自行安排),并于2月15日24:00前将座谈会情况(参会情况、发言人基本信息、主要内容及观点)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imyjs@163.com。

  学院假期值班电话:027-68754456,校医院急诊:68766894、68766896,火警:68766119,校园110报警电话(校保卫部):68777110。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2.2023年寒假见闻座谈会主要内容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月10日

文件类型: .docx 附件1+寒假安全温馨提示.docx (19.02 KB)

文件类型: .docx 附件2++2023年寒假见闻座谈会主要内容.docx (15.59 KB)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