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图书馆学硕士党支部12月党日活动
时间:2024-01-04 18:29:3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12月,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汲取精神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采取书记领学、集中研讨、线下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回信精神

  1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回信。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开展集中研讨会共学回信精神。支部书记朱传宇领学,她向与会党员介绍回信背景,传达回信内容,解读回信精神,支部成员倍感激动、深受鼓舞,共抒学习感悟,纷纷表达了立足社会需要、厚植专业沃土投身国家科学事业的决心。

图片1.jpg

 学习回信精神有感(部分)

  筑牢理论根基

  12月6日,正值2023年“宪法宣传周”之际,支部书记朱传宇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向支部同学介绍国家宪法日历届主题、宪法基本知识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把准方向、筑牢基础、指挥实践为目标,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领悟宪法精神。

图片2.jpg

学习宪法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12月21日,《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6位榜样人物及党委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突出事迹。通过线上观看和交流分享,支部成员从榜样事迹中看到历史进程中的“变与不变”,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中,中国共产党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朴素愿望永远纯粹,“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初心永远不变。

  图片3.jpg

共同收看《榜样8》

图片4.jpg

收看《榜样8》有感(部分)

  传承珞珈薪火

  12月28日,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万林名山·传承——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陈东升校友捐赠展”。支部成员贾宇婷长期担任万林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在本次参观活动中为大家提供了细致、生动、专业的讲解。通过欣赏诸多珍贵校史文物、了解背后的校史故事,参与党员对武汉大学在悠久历史中凝聚的独特气质有了更深入地把握,纷纷表示将以陈东升等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珞珈薪火,发扬文华精神。

图片5.jpg

参观校友捐赠展

图片6.jpg

活动后合影留念

  本月支部活动由院党委悉心指导,经支委会精心策划,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配合,活动使支部成员有触动、受教育,积极学习、主动进步,从回信精神、武大历史和榜样模范中汲取力量,成长成才。

  来源 | 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文字 | 黄文俊

  图片 | 张钧惠 朱传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