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党会
时间:2020-03-15 22:28:5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的支部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于新冠疫情,本次党会采取预先学习、线上交流以及屏幕分享的方式进行,支部各位党员们积极参与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时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等文件。

  首先由党支书王鑫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同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让我感动。无数的党员挺身而出参与其中,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正是他们撑起了中华民族始终挺立不屈的脊梁。作为一名在武汉呆了七年的研究生党员,我对武汉有着浓郁的感情,在这种时刻,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做出的重要讲话,以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容融入到这场战役里,带头成为这场疫情的逆行者,主动参加社区的抗击疫情的宣传,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1111.jpg

  接着,支部成员代表陆续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戴祎璠: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所医院的建设,从开工到交付使用仅仅十天;中国“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国仅用24小时完成全程 “奇迹救援”。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让人为之赞叹和骄傲。而中国速度的背后反映的不仅是硬核的中国装备,更是中国的政治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

  丁凤一:我是湖北黄冈人,黄冈作为仅次于武汉的第二大疫情城市,我们市民在家里渡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虽然是在家里,但是充足的生活物资保障、社区对武汉返乡人员的每日询问、小区院子和楼梯的频繁消毒,种种细节让我充分感受了党中央统一调度和全方位协调产生的积极效果;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抗击疫情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

  杨佳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国家及时通报有关疫情最新情况,主动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交流疫情信息,迅速分享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在我国国内疫情还处在胶着阶段,仍向出现了疫情的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向日方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为韩国大邱市筹备医用口罩等等。处在战“疫”一线的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展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我为此感到十分自豪!

  汪奋奋:疫情当中,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新闻工作者、环卫工人、工厂工人、快递小哥等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可以主动当志愿者走到前线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并说服周围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减少外出等。每个人都出一份力,相信一定能共克时艰。

  钱宇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在举国上下、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今早取得最终胜利。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这次疫情期间我将积极参与疫情相关科研工作,尽可能用自己的所学位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撰稿:丁凤一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