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博士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之――“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党课
时间:2016-11-24 14:50:4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121日晚上19:00,院办208教室,15级博士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会如期进行。本次学习的主题是“讲奉献 有作为”,会议分为支书讲解和党员讨论两部分。

支书刘坤锋首先从“‘讲奉献 有作为'的内涵及表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理论”四个方面对本次学习主题的理论涵义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党章在“共产党员的义务”中要求党员必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艰苦奋斗,起先锋模范作用,也就是要求党员必须甘于奉献,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历史赋予当代共产党员的发展重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谋求进步。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时代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博士生作为当代大学生和未来的科研力量,更应该将“讲奉献 有作为”的具体要求落入实处,关注我国教育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不断提高科研攻坚和社会服务能力。

 

在支书的详细阐释之后,大家纷纷有感而发。汤建民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国企员工、高校教师以及博士生时期对党内会议的不同感受,表示作为学生的这种党员专题学习会,既能够加强同志们的理论学习,更可以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的平台。在深入的互动学习中,大家既是在奉献自己,对他人提供帮助,为集体出谋划策,也可以通过学习他人的长处来不断完善自己,从而更好地在科研、工作上有所作为。

吕美娇则从另一个角度表达了对“讲奉献 有作为”的看法。她表示自己一直在在繁忙的学习、工作和家庭之间寻求协调和平衡,三者都不可偏废。她认为“有作为”不仅指在专业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也指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因为自己的努力,让学习、工作和生活各项事业都可以顺利进行,也让身边的人生活地更好。她的发言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响应,或分享自己安排时间的策略,或表示以后会更加注重生活与科研的协调。

本次学习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支书刘坤锋为会议作了精心的组织,不但准备了详细的PPT和大量讲解资料,反复练习会议讲述的内容,同时在会议进行中掌控整个流程,引导发言人将话题不断深入,取得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效果。大家表示此次会议获益匪浅,值得回味。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