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档案硕士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会之“讲政治 有信念”学习活动
时间:2016-06-26 22:58:5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4月23日,14档案硕士党支部在信息管理学院604会议室召开了以“讲政治 有信念”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会。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其中提出,“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可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讲政治、有信念”是作为合格共产党员的首要前提。


 

专题学习的第一个环节,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涵及其关系进行了学习,认识到三个自信与中国梦是内在统一的,实现中国梦,道路自信是根基、是方向,理论自信是灵魂、是动力,制度自信是保障、是支撑,实现中国梦必须坚定三个自信,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专题学习的第二个环节,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百年潮・中国梦》专题纪录片第一集《百年追梦》,影片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汇聚中国力量,致力实现中国梦想的博大情怀。通过影片的观看,党员们对“中国梦”的由来,什么是“中国梦”,怎样理解“中国梦”,“中国梦”的提出引发的“世界回响”,以及“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会,党员们认识到牢固树立正确的信念信仰的重要性,认识到应当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