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信管研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时间:2020-08-19 21:52:3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8月17日上午,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号召我国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与会青年委员代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关怀暖人心田,嘱托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里寄托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与深情勉励。

  为进一步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线上研学活动,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后,我收获颇丰。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各级青联组织在建设祖国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也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首先感到非常的自豪,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我应该在今后的青年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为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持续发光发热。

  ——18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 王义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十分感谢祖国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自己所在的领域里发光、发热,做一个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青年,时刻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献上微薄之力。

  ——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 陈茜

  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和党员,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学习先进思想,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成长。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继续严格自我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18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 王阿凤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栋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致信中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关心,我们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发展自己,将祖国和人民的命运与自己紧紧相连,立志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幸福就要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广大青年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奋斗。

  ——19级情报学博士研究生 刘卓著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希望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脚踏实地,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当代中华儿女应有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18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 王小燕

  疫情期间,许多“90后”青年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勇担重任,谱写青春赞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拿出“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发扬创新精神,坚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尝试新方法、总结新经验,更应该结合时代特色,做一名有远大理想,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有高尚的道德品质的研究生。

  ——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 徐颖慧

  8月17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感受到了党和组织对广大青年工作者的支持与寄予的厚望。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应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担历史责任。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的青春之歌。

  ——19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 赵倩蓉

  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青联和学联在青年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在沃土中成长,定当不负国家多年的栽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履职尽责、实干笃行,在开拓进取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锤炼本领时站稳人民立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 刘奕

  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既鼓舞了广大青年学生,也对新时代青年学生及学生组织寄予了厚望。学生组织是为了服务广大学生而存在的,应及时了解掌握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各方面的真实需求,切实提升为广大同学的发展、权益服务的能力,深化改革创新,重视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刀刃向内,把组织改革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参与感。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也应将自己的前途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站稳人民立场,以自己的方式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 陆泽宇

  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通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提升自我的过程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而奋斗!

  ——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 顾一飞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信管学子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夯实信仰的基石,以实践为本,在个人主业中不断磨练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内容整理:唐晶

  文编:刘奕

  排版:邓静仪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